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竹筍產季到 新北八里農會推即食包在家享受美味超方便

八里區農會推出綠竹筍隨開即食包。(記者周湘芸攝)

八里區農會推出綠竹筍隨開即食包。(記者周湘芸攝)

2021/07/17 10: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正值綠竹筍產季,新北市八里區農會除推出生鮮預冷的綠竹筍外,也生產「熟の黃金筍」,保留最原始新鮮的風味,提供消費者隨開即食的美味,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觀音山麓具火山灰土壤,適合種植綠竹筍,從清代開始,就是北台灣主要的綠竹筍產區,每年6月至9月為最佳產季,因色澤金黃亮麗,更有「黃金筍」美名,從土裡採出到前置處理,需花費人工成本高達70%。

八里農會家政班義務指導員陳麗香指出,現採綠竹筍帶殼現蒸直接吃像水梨,也可沾八里特產柚子醬油、竹筍炒蛋等。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指出,存放較久或「出青」來不及收成,導致筍尖稍微呈現綠色的綠竹筍,口感脆而香氣足,相對纖維度較高,適合煮湯、做成綠竹筍滷肉、酸筍或曬乾製成筍乾等加工品。

有興趣民眾即日起可透過八里小農電鋪 訂購,或電洽(02)8630-2579,免出門送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