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嚇很大!七美老婦發燒2次快篩陽 幸PCR陰性

七美傳出老婦人二次快篩陽性,澎興號緊急南下接送她就醫。(民眾提供)

七美傳出老婦人二次快篩陽性,澎興號緊急南下接送她就醫。(民眾提供)

2021/07/17 07:01

首次上稿 7/16 23:12
更新時間 7/17 07: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零確診1個多月的澎湖,離島七美16日傳出1名老婦人發燒送往七美衛生所,一連兩次快篩陽性,澎湖縣政府緊急調度澎興號南下,接送她回三總澎湖分院進行PCR核酸檢測,所幸是陰性反應。

據了解,七美73歲張姓老婦人16日突然身體不適,發燒到38度,血壓異常升高,而且肢體疼痛無力,家人緊急將她送往七美鄉衛生所就醫。雖然老婦人長住七美,近期內未曾有出外旅遊史,但醫師一連進行兩次快篩,都呈現陽性反應,緊急通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求慎重起見,調度澎興號南下載人。

老婦人防護衣全副武裝登上澎興號甲板,衛生所護士全程陪同,經過1個多小時海上顛簸航程,晚間9點多抵達馬公港,由消防局防疫專車以最高防疫規格送到三總澎湖分院,進行PCR檢測,留院治療。所幸在晚間10點20分傳出好消息,PCR結果陰性,讓縣府防疫人員及七美居民都鬆了一口氣。

七美是澎湖離島鄉,常住人口還有千餘人,一旦出現疫情,如何封島清消、普篩,運送大型快篩站、調度醫師,都縣府應變都是重大考驗縣府,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加速疫苗接種涵蓋率才是王道,否則離島若出現疫情,對於縣府應變能力將是重大考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