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開放混打 柯文哲:可能讓打疫苗更機動、靈活

柯文哲認為,目前台灣疫苗的供應相當不穩定,未來兩、三週,只能打AZ疫苗,莫德納應該快打完。(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目前台灣疫苗的供應相當不穩定,未來兩、三週,只能打AZ疫苗,莫德納應該快打完。(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6 22: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疫苗陸續來台,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台灣疫苗的供應相當不穩定,從現在開始,未來兩、三週只能打AZ疫苗,莫德納應該快打完,除了一些專案外,上網登記的就是AZ疫苗,若不允許混打,在很多時間上配合會失去機動性。

柯文哲說,雖然現在沒做幾萬人的大規模實驗,不過看得到一些論文;WHO也沒有說不能混打,只是沒推薦,但沒說混打危險,從學理上先打AZ疫苗,再打莫德納或BNT可以,倒過來效果可能沒有比較好,就跟打AZ、AZ差不多意思。

柯文哲建議,這問題也許中央要想想看,若供應不是很穩定,變來變去,也許可以允許AZ後面打莫德納或BNT 當然AZ打AZ也可以,又是若這些都可以的條件下,可能會讓台灣打疫苗比較有機動、靈活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