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三度疫苗馳援!台灣民間回贈124萬口罩助弱勢

日本3度援贈台灣AZ疫苗,6月4日124萬劑、7月6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運抵桃機,陳時中(見圖)前往接機。(資料照)

日本3度援贈台灣AZ疫苗,6月4日124萬劑、7月6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運抵桃機,陳時中(見圖)前往接機。(資料照)

2021/07/16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度援贈我國疫苗共達334萬劑,第3批97萬劑15日下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6日)表示,「日本市面上口罩已經不缺乏,不過對於弱勢家庭或特殊學校等仍然是一筆負擔」,台灣已有民間發起回贈日本124萬片口罩。

日本3度援贈台灣AZ疫苗,6月4日124萬劑、7月6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共334萬劑,及時馳援我國抗疫;謝長廷說,台灣人感恩點滴在心,民間紛紛以各種方式表達回報,有點燈、有登報、有自拍影片;還有送水果、送餅乾、送醫療物資等等,台灣民間企業也發起、捐贈124萬片口罩給日本。

謝長廷指出,「124萬」與日本首次提供的疫苗數量相同,有深刻的紀念意義,目前在日本已有台灣僑民、醫師自願協助處理口罩運輸、儲存、配送等工作,「日本市面上口罩已經不缺乏,不過對於弱勢家庭或特殊學校等仍然是一筆負擔」,駐日代表處將居中協助,並在日本各地政府的幫忙下,將口罩送給弱勢團體。

謝長廷強調,如此一來,就能圓滿民間企業界的好意,期待台日之間的「善的循環」,可以深入地方草根,遍地開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