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喊1個月清零沒成功挨批吹牛 柯文哲:不想和年輕朋友打口水戰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7/16 17: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喊出一個月內「清零」但未成功,被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諷刺一個月以來,放炮、吹牛風波不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不想和年輕朋友打口水戰,「算了啦!我也不想跟你辯論醫學的問題」,他強調疫情能夠在兩週內控制下來,在醫學、公共衛生的角度來講已經算做得很好了。

柯文哲表示,如果純粹從公共衛生或醫學上考量,其實這次雙北遇到這種大規模感染,可在兩週內控制下來,已經相當了不起,且沒用硬封城的手段,主要是訴諸市民自我管理,雖然不幸的發生疫情,但發生後兩週內可以有效的控制,相信不管台北市或新北市,都是用相當大的力氣做疫調、隔離,才能控制到這樣。

柯文哲認為,台北要怎麼做應要看日本、東京、新加玻、荷蘭、英國等其他國家的例子,但台灣的困境是疫苗覆蓋率低,只要一放鬆,感染數一定飆回去,至於要完全清零,回到兩個多月那樣,以現在的狀況不是很容易。

媒體詢問一個月前喊出「清零」,卻遭基進黨的張博洋諷刺,柯文哲回應,不想和年輕朋友打口水戰,「算了啦!我也不想跟你辯論醫學的問題」,他強調疫情能夠在兩週內控制下來,在醫學、公共衛生的角度來講已經算做得很好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