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打先安全! 有疫苗就打 柯文哲呼籲民眾不要想等莫德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指7月16日後疫苗接種就用中央的預約系統,這幾週是打AZ疫苗,他的意見是,有疫苗就打,不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指7月16日後疫苗接種就用中央的預約系統,這幾週是打AZ疫苗,他的意見是,有疫苗就打,不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6 17: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指7月16日後疫苗接種就用中央的預約系統,這幾週是打AZ疫苗,他的意見是,有疫苗就打,不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

柯文哲表示,從16日到22日,台北市已登記13萬多人打疫苗,有260個施打地點,呼籲大家還是去預約,看到有機會就盡速施打,不要想東想西,疫苗在瓶子裏面沒有作用,要打到人體裡面才會有作用。

柯文哲說,截止7月14日統計,台北市接種人數已經67萬多、快70萬,但要達到群體免疫要70%以上,還是拜託不要挑三揀四,打疫苗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集體的保護效果還是要靠每個人打疫苗。

柯文哲說,台灣的疫苗供應相當不穩定,未來2、3週應該只能打AZ,莫德納差不多要打完了,所以如果不允許混打,很多時間上配合會完全失去機動性;建議中央思考混打可能性,先打AZ疫苗後打莫德納、BNT較有機動性。柯說,世界衛生組織也沒說不能混打,只說沒有推薦,但沒有說危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