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國中升學成績亮眼 轉型實驗國中更具信心

台大師資培育中心學生暑假在坪中辦理史懷哲營。(坪林國中提供)

台大師資培育中心學生暑假在坪中辦理史懷哲營。(坪林國中提供)

2021/07/16 10: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國中雖然位處市郊,但今年會考成績大幅成長,畢業學生在5個會考科目全部成功增A減C,並且有9成學生考上公立高中職,成績亮眼,校長歐志華表示,坪林國中今年8月新學年起將轉型實驗國中,除了重視原本的學科課程,更結合坪林的自然環境特性,讓孩子透過品格鍛鍊與生涯試探,逐步摸索出學習方向、找到學習意義。

歐志華說,今年升學才剛放榜,坪中成績最優異的考上師大附中,還有一位考上景美女中,另外5位學生選擇新店高中在地就讀,技職部分也幾乎考上孩子心目中理想的公立高職,整體表現令人驚豔,創下坪林國中近年來最好紀錄。

歐志華說,其中國文科的成績最為優異,有將近96.88%的學生獲得A(精熟)與B(基礎)的成績,社會科和自然科也分別有高達93.76%及81.26%學生達到B(基礎)以上的水準,若以進步幅度來說,數學科的進步程度最為驚人,相較於去年會考表現,此次減C的比例高達32.41%,達A的精熟比例也提高將近10%,此外,國文科和自然科減C的幅度也都至少達15%以上,自然和英文則成功增A10%。

她表示,會考對於郊區學生本來就是一項挑戰,但是坪中老師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學生,透過實施分組合作學習,帶動大師傅教導小徒弟的風氣,加上3年來不間斷地推動閱讀,導師每天讓孩子讀一篇文章,一點一滴提升孩子的基礎學習能力。

歐志華說,今年8月坪林國中將轉型新北市首間實驗國中,校方將於多年推動的適性教育,學生多元社團,山野教育及社區走讀課程為基礎,培養學生充分試探自我,找到未來生涯目標,轉化為自主學習動力,經過3年的薰陶,更有能力和自信面對學習與人生挑戰。

台大史懷哲營規劃跨領域主題課程,學習不同的科學與社會議題。(坪林國中提供)

台大史懷哲營規劃跨領域主題課程,學習不同的科學與社會議題。(坪林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