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目變更完成!不再是環保用地 桃園虎頭山公園將建永久設施

虎頭山環保公園是桃園市最佳的夜景公園。(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虎頭山環保公園是桃園市最佳的夜景公園。(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2021/07/15 22:0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虎頭山環保公園有著「星星公園」美譽,前身是垃圾掩埋場,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全市最有名的夜景公園,但受限於環保用地,公園只能設置臨時性設施,成為美中不足地方,最近市府完成地目變更,市府編列2000萬元預算針對老舊設施進行改善,希望能提供民眾更佳的休憩環境。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虎頭山環保公園佔地約2.5公頃,原本是垃圾掩埋場,於1998年底封閉,2002年8月重新規劃啟用,搖身一變成為市郊親綠賞景好去處,只是公園仍屬於環保用地只能只能設置臨時性設施,市府透過都市計畫手段完成地目變更後,才編列預算進行改善。

改善工程重點在於整建環保公園景觀及老舊遊客服務設施,預計8月開工、明年初完工;改善重點包含,重新打造新的觀景平台,改善停車空間並增加停車位,改善現有草坪凹凸不平問題,便於民眾在草坪上活動;另既有廁所廁間不足且目前未接管自來水而僅使用井水,造成民眾如廁不便,將重新改建永久性廁所,並安排接管自來水。

另因應桃機一號進駐,園區步道動線將配合規劃調整,公園前身為垃圾掩埋場,覆土較淺,導致樹木無法深耕,未來也會進行覆土層改善,讓樹木可以長大更大,更利於遮蔭。

廖育儀說,虎頭山環保公園海拔251公尺,擁有360度全景視野,是俯瞰桃園夜景最佳的地點,公園內設有步道、木造景觀涼亭、望遠鏡、大草皮、LOVE馬賽克拼貼座椅等設施,並以LED、太陽能、風力發電以及自然生態工法,而入口處的轉動風車意象、公園中央草皮豎立名為「孕育」的石雕藝術作品,都述說著這塊土地的故事。

虎頭山環保公園是桃園市最佳的夜景公園。(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虎頭山環保公園是桃園市最佳的夜景公園。(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