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撥補充足 台東縣喊卡不跟進自購BNT疫苗

中央撥補疫苗可滿足接種需求,台東暫停自購疫苗。(記者陳賢義攝)

中央撥補疫苗可滿足接種需求,台東暫停自購疫苗。(記者陳賢義攝)

2021/07/15 17: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原計畫與雲林、南投、花蓮3縣市循鴻海、台積電模式自購500萬劑BNT疫苗,但因中央撥補疫苗已能滿足下半年接種量,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喊卡不跟進,強調縣府對於疫苗採購暫無急迫性。

有關台東疫苗使用及長者施打情況,台東縣長饒慶14日召開疫情說明表示,縣內長者已施打及預約人數約達76%,而7月撥補的第一、二波莫德納疫苗也預計在當日施打完畢,第三波1萬2740劑莫德納疫苗今開打。另也提及AZ疫苗從3月至6月共獲得1萬8100劑,實際施打超過2萬人次,使用率超過100%;莫德納疫苗7月前獲2200劑已施打完畢、7月第一、二波共1萬8480劑第三波1萬2740劑。

台東人口近22萬,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達16%。王志輝表示,6月初時台灣疫情非常嚴峻,當時疫苗也非常少,縣府為讓縣民趕緊接種疫苗,就聯合其他縣市在國際上採購相關疫苗,過程中遇到很多的問題,也不斷的在做調整,最近行政院公布有關地方在購買這塊,目前不同意專案處理,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民間採購已見曙光,不論是台積電或鴻海的1000萬劑,以及慈濟的500萬劑,看起來台灣下半年度能夠正常的施打,而台東人口數有限,疫苗需求應可被滿足,在這種情況之下對縣府而言,沒有購買疫苗的急迫性及需求性,重點工作將放在疫苗施打,希望每一劑撥補下來的疫苗能快速施打在每一縣民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