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教師何時打疫苗? 陳其邁:三萬人已造冊、專案核撥後立刻打

針對高中職教師施打疫苗,陳其邁強調已造冊、等中央專案核撥後立刻施打。(記者王榮祥翻攝)

針對高中職教師施打疫苗,陳其邁強調已造冊、等中央專案核撥後立刻施打。(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7/15 17: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質疑高中職教師明明列入第七類施打名單,但屏東都打了、高雄卻沒消息?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相關人員共3萬餘位已造冊,只要中央專案核撥,立刻開始施打。

至於屏東開始為教職人員接種?陳其邁推斷,可能在施打莫德納的疫苗還有一些餘額,所以做施打,但包括高雄在內等幾個直轄市,可能都是在下一波,才會進行專案施打主力,目標是九月開學前,每個老師一定打好打滿,也請所有辛苦的老師放心。

此外,有社福機構質疑接獲通知要施打疫苗,時間卻一變再變?以及殯葬業者被歸類在第二類施打對象,但多數人仍無法等到疫苗?

陳其邁說明,早上已經喜憨兒基金會連絡,明天就開打,因為疫苗數量在當時中央核撥下來時匡了一個額度,包含照護員、還有住民等,因施打比例大概都在九成、八成以上,匡列比例大概僅六成,所以有數量問題,明天就會正式開打。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殯葬業者之前有造冊到中央,最後核准部分、是對大體做相關的禮儀服務部分,如果有涉及到可能是確診情況,或是說有疑似傳染病的感染部分,這部分有特別做訓練的殯葬業者,中央有特別核定,剩下部分有待中央下一批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