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媽照過來!她曝「獨門煎蛋食譜」網驚呼:大阪燒口感

原PO指出,將約2片高麗菜葉切碎,接者雞蛋打散3到4顆,並均勻將蛋液攪散,調味後放入熱鍋煎炒,美味可口的「高麗菜煎蛋」就上桌啦!(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原PO指出,將約2片高麗菜葉切碎,接者雞蛋打散3到4顆,並均勻將蛋液攪散,調味後放入熱鍋煎炒,美味可口的「高麗菜煎蛋」就上桌啦!(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2021/07/15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雞蛋是料理中常見的元素,可以做成「太陽蛋」、「蒸蛋」、「水煮蛋」與「炒蛋」等等,也能加入像是菜脯、蔥花、番茄等配料共同料理,近日有網友就分享自家的「獨門菜單」,將蛋液加入「高麗菜」攪拌後做成煎蛋,引發許多網友朝聖與熱議。

根據原PO在《廚藝公社》的貼文,家中餐桌的家常菜就是「高麗菜煎蛋」,首先將約2片高麗菜葉切碎,接者雞蛋打散3到4顆,並均勻將蛋液攪散,之後再加入高麗菜末、一小匙鹽巴與味精,充分攪勻後,將熱鍋加入蛋液煎炒,直到兩面焦香就可上桌,作法非常簡單。

對此,網友表示:「還可以加蝦仁喔」、「真的沒看過」、「灑上日式美乃滋,絕讚!我在朋友家吃過」、「大阪燒也是這樣的口感」、「很多不太出水的蔬菜都適合切絲跟蛋一起煎」、「加起司絲會是無敵」、「加起司的高麗菜蛋,夭壽好吃」。

也有網友說:「高麗菜總是用炒的,還沒煎蛋過」、「櫛瓜絲瓜煎蛋也是不錯吃」、「第一次,開眼界了」、「謝謝您提供食譜,還是第一次看到,看起來很好吃!」、「我家是高麗菜絲和紅蘿蔔絲先用鹽搓出水瀝乾,撒一點點胡椒粉,加蛋拌勻去煎也很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