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6後三級警戒降級 衛福部:並非不可能

針對三級警戒是否降級,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並非不可能。(行政院提供)

針對三級警戒是否降級,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並非不可能。(行政院提供)

2021/07/15 12: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在5月15日進入雙北提升為三級警戒,其後全國三級警戒,經四度延長後延到7月26日,不過7月13日起微解封,近來本土疫情趨緩,衛福部疾管署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會後表示,報告指出7/26後三級警戒降級並非不可能,但必須要做好警戒措施。

行政院並在院會後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三級警戒降級所需的具體準備為何?

薛瑞元表示,三級警戒降級牽涉到許多行業,都是由各相關部會掌管,真的要降級的話,最重要是各行業開放之後,除了一般預防措施,萬一出現確診個案,在衛生主管介入之前,要如何做緊急應變措施。

薛瑞元說,在疫情仍然沒有絕對乾淨情形下,各行業要有萬全準備隨時出現的狀況,避免疫情擴散。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近日確診病例下降,往好的方面發展,未來工作重點是,持續強化入境篩檢流程,並致力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此外也會規畫7月26日之後的警戒管制措施,檢討是否需要調整。

衛福部表示,7月13日起全國適度放寬三級警戒防疫措施,各部會須嚴陣以待,密切監測疫情變化、媒體輿情與民意反映,以即時在三級警戒管制原則下,進行滾動式檢討並調整相關防疫管制措施,確保國民福祉。

不過,衛福部也認為,逐步鬆綁是疫情重要且必要的過程,請國人持續落實遵循並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以正向、鼓勵與團結的態度迎向健康防疫新生活,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