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4個農會總幹事難產 鹿港、二水的前總幹事捲土重來

彰化縣和美鎮農會總幹事遴聘作業進入第二輪,推出秘書謝燕如登記遴聘。(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農會總幹事遴聘作業進入第二輪,推出秘書謝燕如登記遴聘。(記者劉曉欣攝)

2021/07/15 12: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基層農會在今年3月間完成改選,但鹿港鎮、和美鎮、永靖鄉、二水鄉共4個農會的績優總幹事均未獲得聘任,遴聘作業回到起點,鹿港鎮、二水鄉的前總幹事上回都以一票之差落敗,這次也都捲土重來,將與農會當權派再決高下!

縣府農業處農會輔導科長蕭麗玲表示,這4個農會因為上次原績優總幹事不獲聘,依法必須在60天後重新推選新人選,目前已完成遴聘登記作業,縣府也完成資格審查,目前進入中央面試階段,只要登記遴聘人選拿下70分以上的成績,就可列入遴聘合格名單,相關農會在收到公文後15天內就要召開理事會重新辦理遴聘,預估7月底就完成。

這次重新遴聘總幹事的農會當中,鹿港與二水農會都各有兩人登記,和美、永靖則是各1人登記;鹿港鎮農會登記遴聘的包括前任總幹事紀呈聰,以及農會員工梁竣傑;二水農會登記的有前任總幹事蔡文琳,以及農會員工楊政凱;和美農會登記遴聘的是代理總幹事的農會秘書謝燕如、永靖農會登記的是農會專員陳翠玲。

蕭麗玲表示, 農會總幹事遴聘作業有「績優保障」,也就是當現任總幹事是績優總幹事的話,有意的挑戰人選必須在資格審查、面試必須拿下90分才能取得遴聘資格;但如果績優總幹事沒有獲得續聘,第2次辦理聘任總幹事作業時,前任的績優總幹事本來就是合格人選,仍可登記遴聘,只是這次就沒有「績優保障」,挑戰者只要拿到70分就可以取得遴聘資格。

因此,鹿港鎮農會上回改選結果由挑戰派獲勝,理事長由張家堂出線,也推出員工梁竣傑登記遴聘;二水鄉農會上回選舉也由挑戰派取得勝利,理事長由二水鄉代會主席藍世雄當選,這次推出員工楊政凱參選,雖然這兩人都有現任當權派力挺,但紀呈聰與蔡文琳仍不放棄,這次也捲土重來,參加遴聘登記,也為鹿港、二水農會總幹事遴聘作業再掀波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