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明天微解封! 雲縣5廟宇提防疫計畫書

西螺福興宮已提出防疫計畫書,申請有條件開放參拜。(圖由福興宮提供)

西螺福興宮已提出防疫計畫書,申請有條件開放參拜。(圖由福興宮提供)

2021/07/15 12:0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廟宇13日起可有條件開放參拜,雲林縣截至今天中午共有5間廟宇提出「防疫計畫書」申請微解封;縣府民政處指出,各廟防疫計畫書在審議中,明、後天即可正式開放。

根據民政處統計,提出申請的5間廟分別是西螺鎮福興宮、廣福宮,北港鎮武德宮,斗南鎮寒林寺與大埤鄉慈天必生宮,計畫書都已送至各公所審核,同意後再轉民政處。

民政處指出,宗教場所開封條件必須符合中央公布指引,包括單一動線參拜,全程須配戴口罩、量體溫與手部酒精消毒,並掃瞄或登記實名制,入廟後保持社交距離並禁止飲食等。

西螺福興宮人員指出,廟方近日就接到相當多信徒希望能開放參拜,董事會考量疫情期間信徒更需要信仰支撐,仔細評估廟的整體防疫能量,決定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下,開放入廟參拜,撫慰信徒心靈,提出防疫計畫書,向主管機關申請。

福興宮指出,避免參拜信徒群聚,入廟信徒將限制10人以下,入口就會管制採1人出1人進模式,取消廟內休息座位區,請信徒配合完成參拜祈福後,儘量不要逗留,另防疫措施也會視國內疫情及政府防疫規範隨時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