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工程 議員批事故多要求停工

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沿著台三線埋設施工。此為目前施工現況。(台南市議員周奕齊提供)

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沿著台三線埋設施工。此為目前施工現況。(台南市議員周奕齊提供)

2021/07/15 11: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引發的交通問題,台南市議員周奕齊今天總質詢質疑,當初居民反對沿著台三線埋設,如今施工造成交通事故頻傳,車禍事故提高41%,且未依當初的交維計畫執行,要求市府應該勒令停工。

周奕齊表示,現在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施工亂象叢生,山區居民抱怨不斷,包括道路圍籬易遮住視線、交通事故頻傳,還挖到地下電纜造成停電、挖到私人土地的芒果樹,工程施工隨便,所幸山區沒有天然管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他質疑說,尢其當初承諾地方芒果季及賞螢季期間要停工,結果也沒有停工,完全不符合當初的承諾,施工單位強行施工,他要求市府應該強硬起來,勒令停工。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會立即啟動稽查,由於疫情關係,目前三級警戒,人潮少,未來解封人潮進來後,在芒果季、賞螢季等地方特色活動期間,應立刻和地方協調。至於,交通問題,市府會要求施工廠商改善,以減少事故發生。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5月底有派人去查核,確有不符交維計畫的狀況,該局將加強稽查並提高稽查頻率,如施工廠商未改善就開罰。

列為前瞻計畫的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水利署希望透過該計畫讓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及高屏攔河堰的水源能串連,健全南部地區供水備援系統,並作為曾文水庫水源的另一緊急供水通道。工程主要沿著曾庫公路、174市道及台三線等既有公路埋設,全長25公里。

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沿著台三線埋設施工,議員周奕齊質疑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台南市議員周奕齊提供)

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沿著台三線埋設施工,議員周奕齊質疑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台南市議員周奕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