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一期停灌 台中大安區農會輔導種植黃金、紅金地瓜

大安區農會輔導農民耕種台農57號黃金地瓜及台農66號紅金地瓜。(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區農會輔導農民耕種台農57號黃金地瓜及台農66號紅金地瓜。(記者張軒哲攝)

2021/07/15 10: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因應一期停灌,台中市大安區農會輔導農民耕種台農57號黃金地瓜及台農66號紅金地瓜,今日上午由總幹事蔡建宗至農友林宗隆及張村田勘查地瓜種植情形,地瓜佈滿地瓜園,令人期待成熟採收的喜悅。

農友林宗隆表示,停灌因而種植地瓜,不僅有實質利潤,加上農會輔導得宜,選擇台農57號黃金地瓜,是因為黃皮黃肉、口感鬆軟,烹調後香氣濃郁,烤、炸、煮或製成蕃薯加工品。林宗隆開心地說,地瓜栽種至採收約需要4個月的時間,此次栽種約7月底至8月初可以收成,剛好可以搭上2期稻作,要休耕或是播種都可以再斟酌,時間上搭配相當得宜,也感謝農會輔導不遺餘力。

張村田說,選擇種植台農66號-紅金地瓜,則是因為橘紅果肉且B胡蘿蔔素含量高,口感鬆軟綿密,適合煮地瓜飯、粥、湯。

蔡建宗表示,為照顧農民爭取利益,多方面考察,農會輔導農民栽種地瓜,更補貼紙箱費用供農友之後將成熟的地瓜推廣運銷至台北果菜市場、農夫市集或是其他果菜市場,期盼農友在停灌之際也能有穩定收入,未來也將秉持「安心呷 農為您」的精神持續輔導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