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大雪山迎客! 和平警分局出動疏導交通

和平警分局派員加強疏導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沿途交通。(記者歐素美翻攝)

和平警分局派員加強疏導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沿途交通。(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7/15 09: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並適度鬆綁各森林遊樂區,和平警分局轄內大雪山、八仙山、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等於13日重新開放,其中,大雪山是賞鳥勝地,沿途常有民眾違規停車,和平警分局也派員加強疏導及取締。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中部著名賞鳥及登山勝地,但沿途道路彎曲、路幅狹窄,停車空間有限,暑假及例假日常湧入大量遊客上山,任意將車停在路邊賞景,致造成交通壅塞,甚至引發交通事故,因此,這次微解封,和平警分局即派員加強疏導及取締,以維護用路安全。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在進入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人車客滿時,也會主動通報警察廣播電台發布消息,並於大棟派出所前設立明顯告示牌公告周知,提醒民眾提早規劃遊程。不過,微解封後,上大雪山遊客數量並不算多。

警方表示,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1,800公尺至2,996公尺的山上,天氣變化較大,呼籲遊客入山前應注意天候及車輛狀況,收聽警廣路況報導及相關入園資訊;另山區道路狹小彎曲,駕駛人應遵守交通規則,開啟大燈並放慢車速靠右行駛,小心會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