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奶獨居鐵皮屋 「天行者」扛物資上山修繕

天行者慈善協會的志工搬運材料上山修房子一點都不以為苦。(天行者協會提供)

天行者慈善協會的志工搬運材料上山修房子一點都不以為苦。(天行者協會提供)

2021/07/14 21:5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區1對老夫妻住在山坡上鐵皮屋,因室內燈光不足、浴室地面濕滑,潛在危險,基隆市天行者慈善協會志工今天搬著浴缸、水泥等材料上山,為老夫妻修房子,改善屋內的無障礙環境,看著家裡更安全明亮,兩老開心笑了。

天行者慈善協會理事長李昌萬說,81歲的老爺爺患有帕金森氏症,疑有失智症,由79歲的老奶奶照顧,兒媳不定時會返家照料。

爺奶住的鐵皮屋,因浴室地面濕滑、照明光線不足又沒有扶手欄杆,老人家曾經跌倒,但礙於車輛無法抵達及預算有限,很難找到願意施工的人,基隆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和天行者的志工合作,幫爺奶修繕房子。

天行者8名志工今天頂著大太陽,人力搬運機具、水泥、沙石等材料,但沒人喊累。他們幫爺奶換上新浴缸、熱水器移到室外,再加裝燈具及新的水槽,還設置防跌設施。

天行者慈善協會執行長黃永翔說,很感謝典陽工程李潤宇總經理及富創企業社殷純驥總經理幫忙,共同參與公益關懷活動,讓老人家改善居住環境。

天行者慈善協會志工搬運材料上山幫爺奶修房子。(天行者協會提供)

天行者慈善協會志工搬運材料上山幫爺奶修房子。(天行者協會提供)

天行者慈善協會幫獨居爺奶修房子。(天行者協會提供)

天行者慈善協會幫獨居爺奶修房子。(天行者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