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疫苗覆蓋率短時間大幅上升 陳建仁:美日捐贈+民眾踴躍接種

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資料照)

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資料照)

2021/07/14 19:0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意願平台,昨開放18歲以上國人都能登記接種疫苗的意願,截至14日下午5時已超過664萬人完成意願登記,13日疫苗接種人次再創新高達24.2萬人,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比較亞洲12國的疫苗接種覆蓋率,指出台灣疫苗覆蓋率短時間內大幅上升,得益於美日捐贈的疫苗外,民眾也踴躍接種,認為8月底台灣有望達到至少1千萬人接種1劑的目標。

陳建仁在「臉書」發文分析亞洲12國武肺疫苗接種覆蓋率,他透過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數據指出,若時間計算到7月12日,新加坡有39%人口已完全接種,28%部分接種;南韓有12%完全接種,19%部分接種;柬埔寨有23%完全接種,7%部分接種;台灣只有0.3%完全接種,卻有14.4%部分接種;越南只有0.3%完全接種,3.6%部分接種。

他進一步指出,新加坡和柬埔寨是在1月、2月底展開疫苗接種,因此較多數的接種者已經完成兩劑接種,台灣和越南則是在4月底開始接種,因此多數接種者目前只打過1劑,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後才會再接種第2劑。

陳建仁說,因為受到美、日兩國的鼎力相助,分別捐贈了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和337萬劑AZ疫苗。再加上台灣全民秉持「愛人愛己」的情操踴躍接種,台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得以快速上升,他也希望尚未接種者繼續努力接種,可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大多數人接種了疫苗,他也期待8月底台灣可達到至少1千萬人有接種一劑,10月底至少1500萬人接種一劑的目標,也認為隨著疫苗踴躍接種,還有不鬆懈防疫措施,台灣將能有效控制疫情,也可以提振國內消費和國際貿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亞洲12國的至少接種1劑武肺疫苗的人口百分比趨勢。(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亞洲12國的至少接種1劑武肺疫苗的人口百分比趨勢。(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亞洲12國完全及部分接種武肺疫苗的人口百分比。(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亞洲12國完全及部分接種武肺疫苗的人口百分比。(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亞洲12國每百人口接種疫苗劑次的比較。(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亞洲12國每百人口接種疫苗劑次的比較。(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