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減薪爆離職潮 部立基隆醫院澄清:人事穩定不影響醫療品質

部立基隆醫院在停車場設社區篩檢站。(記者盧賢秀攝)

部立基隆醫院在停車場設社區篩檢站。(記者盧賢秀攝)

2021/07/14 11:1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疫情以來,基層醫護人員工作量增加,但部立基隆醫院醫生投訴,薪水被砍15%,還要求醫師籌募資金設戶外篩檢站,最近醞釀集體離職。不過部立基隆醫院副院長羅景全出面澄清,醫師薪水和防疫津貼都沒減,受疫情影響醫院營收減少,醫師的獎勵金的確有減少,但醫院醫護人員都共體時艱,沒有所謂離職潮,提供民眾良好醫療品質。

根據某周刊報導,部基醫師提訴2020年5月起,大砍急診醫師15%薪水,減薪至今已經超過1年,醫師看不到院方積極的作為,還要求醫師籌措經費設置戶外看診區,醫生努力下弄來醫療貨櫃屋,卻被院方刁難胎死腹中。

副院長羅景全今天出面表示,醫生的薪水和疫情的防疫津貼都沒有少,但疫情2年來,基隆醫院是衛生局指定的應變醫院,一般病房變更為收治COVID-19疑似或確診病人的專責病房,民眾心理影響,急診和住院的醫療收入就減少了,因此醫師的獎勵金的確也受到影響。

羅景全說,基層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工作辛苦又壓力大,但人員到任及離職並沒有顯著變化,穩定提供完善醫療照護。

至於醫院停車場設置社區篩檢站,有政府補助還有民間善心人士支援,並沒有要求醫師籌措資金的情事,且防疫施設及物資都很充足,讓醫護人員及民眾安全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