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第3次大規模普篩沒了 北市府:針對熱區篩檢符合公衛專業

環南市場疫情獲得控制,台北環南市場已開市營業。北市府並表示,當接種普及達到部分群體免疫,篩檢就只需針對熱區,此策略符合公衛專業。(資料照)

環南市場疫情獲得控制,台北環南市場已開市營業。北市府並表示,當接種普及達到部分群體免疫,篩檢就只需針對熱區,此策略符合公衛專業。(資料照)

2021/07/14 12:11

首次上稿11:40
更新時間12:11(新增北榮說法)

〔記者楊媛婷丶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先前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府成立的聯合前進指揮所於7月10日解編,相關篩檢、疫調等執行回歸北市府地方自行負責,但有攤商爆料,環南原定明天(7/15)將執行第3次PCR核酸篩檢,昨清晨北市府突口頭通知不再執行全員篩檢。

北榮驚訝︰不知道取消

記者今天中午約12時,詢問負責原訂明天清晨5時30分第三度執行環南PCR全員篩檢的北榮團隊,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驚訝表示,並不知道環南市場第3次全員普篩取消,並表示要趕快去電詢問北市府到底現在情況是如何。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北農、環南大型批發市場,6月21日起陸續為1.8萬名市場從業人員接種,以疫苗須兩週發揮效力來推算,從業人員已陸續產生抗體,北市政策原是一面打疫苗、一面篩檢,當接種普及達到部分群體免疫,篩檢就只需針對熱區,此策略符合公衛專業;防疫在不同階段應有不同做法,該爆料攤商恐怕對實際狀況不甚理解,說法也有很多錯誤之處。

陳智菡說明,市場快篩、PCR核酸篩檢21日執行,每週一次,一開始普篩、廣篩,大型篩檢執行3次、攤商都接種疫苗後,現在是針對熱區或部分群體再做篩檢;另外7月2日起中央雖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但PCR的規劃執行全部都由北市委由北市聯合醫院、台北榮總、亞東醫院等醫療團隊,自行規劃安排完成,近1週來,攤商篩檢都只有1、2例零星個案,北農疫情早在聯合前進指揮所成立前即已控制,片面不實之臆測只是製造恐慌。

有環南市場攤商向記者爆料,北市府昨清晨口頭通知,要環南市場的攤商周四不用再去篩檢,雖然昨天又有新增環南市場一起2戶、12人的家戶感染,但北市府打算僅採取九宮格篩檢,也就是說只針對確診攤販周遭九宮格的攤販人員做PCR篩檢,但全市場的周四大規模普篩則取消,並稱這是「精準篩檢」。

攤商不滿表示,北市府與其忙著發明新名詞,應該要將原本說好的第3次全員普篩做好,也很擔憂北市府因為沒有好好篩檢、匡列,再度造成環南市場的疫情再起,也感嘆表示,隨著中央派駐的指揮官王必勝一走,原本執行好好的大規模篩檢就沒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