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挑疫苗盡速達成群體免疫 苗博雅疾呼:輪到你就去打

北市議員苗博雅強調,群體免疫是國家走出疫情陰霾的重要指標,呼籲大眾「輪到你,就去打」,希望儘早讓台灣達成群體免疫。(資料照)

北市議員苗博雅強調,群體免疫是國家走出疫情陰霾的重要指標,呼籲大眾「輪到你,就去打」,希望儘早讓台灣達成群體免疫。(資料照)

2021/07/14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疫苗成防疫關鍵,但國內仍然有「挑疫苗」、污名化AZ疫苗等現象,恐影響群體免疫進程;對此,北市議員苗博雅強調,群體免疫是國家走出疫情陰霾的重要指標,呼籲大眾「輪到你,就去打」,希望儘早讓台灣達成群體免疫。

苗博雅透過臉書表示自己相當擔憂,認為各種不科學的流言蜚語,營造「挑疫苗」的風向,會影響大規模疫苗施打的進度。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之前,苗博雅表示,AZ疫苗遭到污名化,導致4月出現緩打潮,造成防疫上的遺憾;5月疫情爆發,她自5月27日起便多次公開呼籲,「不論廠牌,只要能通過台灣法律規定的審查標準,都是值得打的好疫苗,應該積極施打」,也強烈建議過指揮中心,若部分具有施打資格者堅持「挑品牌、緩打」,不如讓「不挑的」先打,加速開放年輕族群施打疫苗。

昨日,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成人接種疫苗意願登記,引發討論,苗博雅對此表達肯定,表示樂見,「疫苗不是買了就有用,要打進身體才有用」。她強調,打疫苗是團體戰,要多人積極才與,才可能達成群體免疫。

針對疫苗品牌,苗博雅也勸,AZ、莫德納、BNT等品牌都是通過政府緊急授權EUA的好疫苗,實在不需要特別挑選;若有特殊疾病或對健康狀況有疑慮,應諮詢醫師,勿輕信網路謠言,「若醫生沒有特別說哪個品牌不能打,請不要再挑。輪到你,就去打,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早日達到群體免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