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連7天+0 疫苗打很快勇奪3冠王

屏縣疫苗施打效率高。(屏縣府提供)

屏縣疫苗施打效率高。(屏縣府提供)

2021/07/13 19: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撥補多少疫苗,就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打完!」屏東縣長潘孟安從上月15日第1波疫苗開打後,就不斷地用這句話來期許縣府團隊,結果統計到今天(13日)中午為止,屏東縣的6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台灣本島最高、疫苗使用率、疫苗剩餘率全國第1名,名符其實3冠王。

屏縣府表示,屏東縣65歲至68歲(原民55歲至58歲)長者疫苗施打作業,截至今天(13日)結束,連續4天施打人潮踴躍,單日的施打率都達7、8成以上,本波到今日中午為止,施打33538人,這個年齡層的施打率達到74%。

縣府表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各縣市疫苗接種統計資料,屏東65歲以上疫苗施打率高達68.28%,另外,屏縣疫苗使用率為85.2%、疫苗剩餘率為14.8%,為全島使用率最高,剩餘率最低的縣市,同時全縣的施打覆蓋率達到23.31%。

縣長潘孟安表示,疫苗施打即將進入下一階段,65歲以下的民眾都可以採取預約制,今天中央更宣佈18歲以上都可以預約,主要就是希望讓施打年齡儘速下修,讓有施打意願的民眾都可以早日完成施打,因此,屏東縣政府在全縣配置11處中大型速打站,可以同時快速開打,如果疫苗撥補速度更快,也會再加開速打站,請民眾安心。

縣府統計,這波65歲至68歲(原民55歲至58歲)長者疫苗施打作業,9日先獲中央撥補28140劑疫苗,因為民眾施打踴躍,加上縣府團隊提供最高的施打量能,第二天結束後就緊急調撥疫苗,12日的疫苗的使用率,含調撥數達到105%,因此,中央緊急再撥補4200劑,讓屏縣65歲以上有施打意願的民眾都能如願完成施打。

屏東縣今天(13日)無新增確診,連續7天+0,枋山、枋寮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維持17例(其中2例為境外移入);累計4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

屏縣疫苗施打效率高。(屏縣府提供)

屏縣疫苗施打效率高。(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