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內可能有颱風生成 賈新興:最壞狀況21日登陸台灣

賈新興表示,據美國模式昨天資訊預測,最壞情境颱風有機會在21日登陸台灣。(圖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表示,據美國模式昨天資訊預測,最壞情境颱風有機會在21日登陸台灣。(圖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2021/07/13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天(13日)表示,隨太平洋高壓北抬,菲律賓附近相對成為低壓區,歐、美模式預測未來5天可能有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達5成,生成位置約在台灣東南方。

賈新興透過臉書表示,歐、美模式都預測未來5天有機會有颱風生成,以最壞情境的美國模式預測,21日颱風有登陸台灣的機會,不過,離21日還有相當長的時間,預測不確定因素高,仍要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賈新興說明,以美國最壞情境預測,重點在17日觀察颱風是否生成,18、19日觀察颱風是否快速增強,也留意太平洋高壓強度以及位置,這對颱風路徑會有決定性影響,以颱風美國模式昨天預報來看,最壞情況颱風的7級風暴風半徑在20日晚上碰觸台灣海域,21日晚上颱風中心登陸。

賈新興強調,颱風行徑預測不確定性因素高,須觀察颱風生成時間、太平洋高壓強度,提醒只是初步預測,目前只提醒大家,根據各國系集預報未來5天內熱帶氣旋生成機率高,仍待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