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版預約平台上線 盧秀燕:台中市回歸預約院所施打疫苗

盧秀燕說明台中市疫苗接種預狀況。(市府提供)

盧秀燕說明台中市疫苗接種預狀況。(市府提供)

2021/07/13 17: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開放68、69歲長者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踴躍,「快打站」開設首日共施打2萬4468人,施打率達62%;市長盧秀燕下午表示,中央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上網預約,全國將回歸預約制,台中市已有13萬多人上網預約,也希望中央能多提供疫苗,讓台中市打完65歲以上族群,未來只要中央經費支持及疫苗,也會繼續開設「快打站」。

盧秀燕表示,唐鳳版的疫苗預約系統上線後,全國將統一採預約制,回歸合約院所施打,提供國人上網預約及選擇疫苗,台中市已13萬5727人上網預約,目前台中市今明兩天將為68、69歲民眾開設快打站,後天(15日)開放67歲,並設快打站接種,至於65、66歲要上網至全國疫苗系統預約,盼中央能再配發疫苗,讓這2個年齡層也能在快打站施打,是對長輩是禮遇,也減少預約人數的壓力。

對於台積電、鴻海成功簽約購買BNT疫苗,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規畫將提供青少年施打,盧秀燕表示支持,認同BNT疫苗優先提供年輕人,也感謝企業自購疫苗提供國人施打。

衛生局長曾梓展報告,台中市今天開設62處快打站施打疫苗,68、69歲長者施打2萬2145人、70以上長者1276人、55歲以上原民636人及1至8類族群421人,共接種2萬4468人。

至於全國疫苗施打系統上路後,台中市是否繼續開設快打站?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台中市目前快打站1天可施打3萬多人,院所限量配給疫苗下1天可接種 1、2萬人,全市共4、5萬人,市府希望在回歸院所施打,也能多配發疫苗,讓市府再開快打站;盧秀燕補充說,未來如果預約人數超過醫療量能,只要中央經費及疫苗支持,就開設快打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快打站開打68、69歲長者,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快打站開打68、69歲長者,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