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釋疑小琉球海龜暴增原因!網友笑喊:龜龜碰瓷大隊

海巡署文宣聲明,海巡署絕對沒有向海龜們宣導「日後要對遊客們,製造假碰撞、創造真罰款」的政令宣教。(圖取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文宣聲明,海巡署絕對沒有向海龜們宣導「日後要對遊客們,製造假碰撞、創造真罰款」的政令宣教。(圖取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2021/07/13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22日中油大林廠漏油污染,漂至琉球海岸,引起各界關注海龜是否受到油汙影響,海洋保育署委託學者空拍,並在本月9日捕捉到了破紀錄的805隻海龜畫面。對此,海巡署特別發文分析海龜數量暴增的原因,並提醒民眾切勿騷擾海龜們,以免被罰款。網友也笑呼,海龜數量龐大,「感覺下水隨便都會撞倒一隻⋯」、「海龜意圖集體碰瓷,使人無法下水」、「自己的保育費用,自己賺XDD」。

海巡署今日透過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表示,海巡署認為,上週小琉球的海龜數量暴增並非巧合,大膽推測原因有二如下,第一,小琉球雖然在前些日子遭受油污襲擊,但是在海保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與海巡署的努力下,把整個環境恢復得很乾淨,所以海龜們都非常享受小琉球的陽光、沙灘、海水。第二,受到疫情的影響,少了巨量的人類遊客來打擾,反而讓「龜龜們」也樂得紛紛出門逛大街。

海巡署提醒民眾,太久沒下水,也別忘記了騷擾野生動物會有6萬到30萬罰款。海巡署也聲明強調,海巡署絕對沒有向海龜們宣導「日後要對遊客們,製造假碰撞、創造真罰款」的政令宣教。

海巡署的幽默叮嚀也讓網友紛紛笑喊,「海龜意圖集體碰瓷,使人無法下水,嚴重懷疑這些龜接受過訓練」、「碰瓷大隊集合完畢!」、「好恐怖的數量,感覺下水隨便都會撞倒一隻⋯」、「龜龜加油」、「自己的保育費用,自己賺XD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