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 錄取率99.4%

新竹市內湖國中學生張軒偉會考成績5A8+錄取新竹高中,雖學校是偏鄉小校,但在老師用心強力助攻下,終於能圓「竹中夢」。(市府提供)

新竹市內湖國中學生張軒偉會考成績5A8+錄取新竹高中,雖學校是偏鄉小校,但在老師用心強力助攻下,終於能圓「竹中夢」。(市府提供)

2021/07/13 16: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110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今天放榜,竹苗區的錄取率達99.4%,學生幾乎都錄取理想中的學校,由於今年免試入學報到作業因疫情,各校幾乎採線上、傳真、郵寄、電話或現場分流等方式,請考生7月15日上午9點到11點前,上網查詢錄取學校規定的報到時間及注意事項,向各錄取學校完成報到手續,以免逾期視同放棄。

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竹苗區報名學生共10995人,含一般生10403人、原住民學生321人、身心障礙學生270人;經入闈分發作業後,共錄取學生總數計10933人,總錄取率達99.4%。其中前五志願錄取同學高達98.65%,顯示竹苗區各國中學生都能充分了解自我興趣、能力與所選志願校科相符程度,適性就讀。

其中新竹市內湖國中學生張軒偉會考成績5A8+錄取新竹高中,雖學校是偏鄉小校,但在老師用心強力助攻下,終於能圓「竹中夢」。張軒偉除榮獲科展獎項,也曾代表竹市參與美國庫柏蒂諾市國際交流活動,雖因疫情關係改以視訊進行,但他全程以英語向外國友人介紹自己的學校和竹塹家鄉,成功完成線上國民外交。

另建功高中國中部學生王心曖,會考成績5A10+,但第一志願選擇建功高中,將成為6年的建功寶寶,王心曖曾擔任3年的英文小老師,做事條理分明,主動教同學讀書技巧,人緣極佳,此次會考考到好成績仍選擇高中繼續留在建功,她認為建功的老師都很有教學熱忱,也喜歡建功的校園,特別是圖書館,可以優游於書海,所以選擇和她姐姐一起當6年的建功寶寶。

市府教育處提醒學生,如確定不到錄取學校就讀,想繼續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要在7月19日下午2點前,填具竹苗區免試入學簡章所附之「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由學生或家長依各錄取學校公告方式辦理放棄錄取,始得報名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但學生及家長應注意,不是所有學校都有辦理續招作業。

對放榜成績有疑慮,可上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查詢,同時應留意報到及入學相關訊息。

新竹市建功高中國中部學生王心曖,會考成績5A10+,但第一志願選擇市立建功高中,將成為6年的建功寶寶(市府提供)

新竹市建功高中國中部學生王心曖,會考成績5A10+,但第一志願選擇市立建功高中,將成為6年的建功寶寶(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