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連區高中免試入學 錄取率達99.5%

大園國際高中開設IB課程專班,全英文教學,甚至吸引高雄區學生跨區報名。(資料照)

大園國際高中開設IB課程專班,全英文教學,甚至吸引高雄區學生跨區報名。(資料照)

2021/07/13 16:2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110學年高中免試入學今天分發,桃園市說教育局說,桃連區有1萬5408人,錄取1萬5333人,錄取率99.5%,高於全國的99.15%。其中,第一志願就獲錄取的學生高達65.48%,前3志願序獲錄取者則占98.16%,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28名5A學生選擇就讀社區高中,可獲得5A「亮點躍升計畫」獎學金最高60萬元。

這次有多達11名5A學生選擇桃園市立南崁高中,校長陳家祥說,這些學生一學年可補助20萬元,3學年最高可獲補助60萬元,這些優秀學生未來在校3年,除了有千萬級圖書館、K書中心,校方也規劃多元課程,並與陽明交通大學、政治大學及中央大學合作開課,期許孩子們未來在學測、繁星推薦或是申請入學仍大放異彩。

不過,教育局說,這次仍有75名學生未獲錄取,主要原因是選填志願數過少,未獲錄取學生平均選填志願數為9個,而錄取學生平均選填志願數為15個,顯示選填志願數太少確實會影響分發結果。教育局還說,桃連區扣除進修學校名額後仍有2231個缺額,未錄取學生可向欲就讀學校詢問續招事宜,或於8月3日起至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查詢。

另外,今年首次特招的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國際文憑課程(IBDP)專班共招收2班、50個名額,全英語教學,吸引遠從竹苗區、基北區、嘉義區,甚至高雄區學生跨區報名,其中更有多人會考成績達5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