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放行保安宮有條件開放 指揮中心透露原因

台北保安宮即起有條件對外開放民眾參拜。(資料照)

台北保安宮即起有條件對外開放民眾參拜。(資料照)

2021/07/13 14: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防疫警戒期間微解封首日,包含宗教場所如果有符合條件並且遞交防疫計畫,就可有條件開放,台北保安宮遞交計畫後,原不被北市府放行,但在早上全國防疫會議後,北市府後又接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台北保安宮是全國第一個遞交計畫並有開放的宗教場所。

副指揮官陳宗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早上在全國防疫會議記者會有跟台北市再度詳細說明宗教場所的相關規範,不管是宣布7月13日後要延長3級警戒到26日的當天,或者是隔天也有再度說明宗教場所可以如何有條件開放,相關要件都有跟社會說明,內政部的民政司也有跟縣市政府的民政局處來溝通說明,資訊也有提供給全國各宗教團體。

陳宗彥說,今天早上有再度跟台北市說明,台北市了解宗教場所可以有條件開放後,就同意保安宮可以對外開放,他也說就他了解,台北保安宮是第一個提出完整防疫計畫並經主管機關同意的宗教場所,他也說其他宗教團體是考量目前還在第3級防疫警戒狀態,希望可以配合整體防疫,因此暫不做有條件開放的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