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千字長文反問「台灣政府這麼爛?」 吸引逾4萬人讚爆!

呂秋遠11日深夜發長文反問質疑中央防疫的人,吸引逾4萬名網友讚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11日深夜發長文反問質疑中央防疫的人,吸引逾4萬名網友讚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21/07/12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以來,多虧有民眾配合中央防疫,疫情在短時間內趨緩,但還是有部分人士質疑中央、唱衰防疫政策。對此,律師呂秋遠發長文反問「為什麼台灣政府這麼爛,但是我們竟然在防治疫情的表現上可以這麼好?」吸引超過4萬名網友按讚。

呂秋遠11日深夜在臉書發長文反問那些質疑中央政府、防疫團隊的人,「政府這麼爛,陳時中團隊這麼糟糕,為什麼其他國家都是立刻大規模傳染,但病毒卻是在五百多天以後,才進入台灣?為什麼其他國家的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起起伏伏,但台灣確診數量可以在兩個月內,每天從高峰的七百人,降為三十人?為什麼其他國家要動用到封城這麼可怕的手段,但台灣的第三級才兩個月,就可以考慮所謂的「微解封」?請告訴我,到底是我被顏色蒙蔽了雙眼,還是你閉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不然就教教我,為什麼台灣政府這麼爛,但是我們竟然在防治疫情的表現上可以這麼好?」

呂秋遠接著表示,一定很多人會說是民眾願意配合的功勞,跟政府沒關係,「當然,多數民眾都是配合政府指示的,但是看看月底的訂房率,還有百貨公司今天像是週年慶一樣,大概也可以知道,不是百分之百的民眾都覺得防疫很重要。這種事情是這樣,星星之火就可以燎原,這個政府做成這樣,許多民眾都可以謾罵還不配合了;還能說我們的全體民眾,就是比英國、美國、越南、日本人素質高?高到他們每天確診都是上千或上萬人,我們的確診人數只有二十位。這是在告訴我,考六十分比考零分還要糟糕的意思嗎?」

呂秋遠又指出,可能又會有人質問「政府團隊這麼好,為什麼還有人死、有人得病、有人疫苗沒得打?」對此呂秋遠強調,「基本上沒人死、沒人得病、每個人想打疫苗都可以立刻滿足的國家並不存在;死少一點、得病情況好一點、疫苗還有認真造冊認真打的國家呢?綜合判斷下來,名列前茅的國家就是台灣,有問題嗎?至於,這些死去、生病、沒疫苗打的人,該找誰算帳?大家都知道是誰,但絕對不是台灣防疫團隊。請不要為了政治,而當幼稚鬼。」

呂秋遠最後表示,自己就是要告訴所有人台灣的防疫團隊很厲害,「我誠心的謝謝他們。如果還是覺得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都是一塌糊塗、亂七八糟,防疫團隊應該下台換人,我只能說,邏輯錯亂、顛倒是非、為反對而反對。當政府團隊不再被多數人信任、民眾對防疫措施沒有信心、不再接受政府傳達的正確訊息,台灣會一片大亂,誰會有好處?把自己的同胞推去死,只為了博取自己的政治利益,滿足自己的政治信仰,應該只有「嗟哉斯徒輩」五個字可以形容而已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