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棒明「閉門賽」 蔡其昌:下階段拚25%觀眾入場看球賽

職棒明將「閉門賽」,蔡其昌稱下階段拚25%觀眾入場看球賽。(圖:蔡其昌提供)

職棒明將「閉門賽」,蔡其昌稱下階段拚25%觀眾入場看球賽。(圖:蔡其昌提供)

2021/07/12 18:5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華職棒停賽近2個月後,將於明日恢復比賽,首日在台南、斗六球場進行「閉門賽」,不開放觀眾進場看球,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今日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勘察場地防疫設計後指出,開賽前球員進行快篩通過才能進場,若「閉門賽」開打後一切順利,下階段會爭取室外開放25%觀眾進場。

蔡其昌今日跟中職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與台中運動局長李昱叡、衛福部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等人前往洲際棒球場召開防疫會議,透過實地會勘確保賽事落實防疫措施。

蔡其昌說,13日職棒在台南雲林球場復賽開打,他也會到場勘查,現階段雖然只能透過轉播觀看,是希望給觀眾最精采的職棒比賽,並確保球員和參與人員的安全。

蔡其昌強調,雖然微解封,但防疫優先,所以球員比賽前3天會先進行全體快篩,而工作人員也會在快篩通過才進場,球場會採最嚴格管制。

蔡其昌指出,本週會看疫情變化,和室內電影院等場所防疫措施,如果沒太大問題,一切順利,下階段會爭取室外開放25%觀眾進場。

配合「閉門賽」復賽,台中市長盧秀燕指示中市運動局在防疫最高原則下,配合中華職棒復賽規劃,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台中洲際棒球場是國內指標性棒球場,也是中信兄弟球隊的主場,市府積極與衛生防疫單位共同輔導職棒聯盟與洲際棒球場落實防疫措施。

包括辦公室及球員休息室進出動線規劃與球場內空間擴大消毒、裝置紅外線熱像儀監控入場者體溫、入場採實名制、測量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工作人員皆需佩戴口罩,並於球場公告防疫宣導等,復賽期間也將搭配聯盟規劃的球員管理,包括飲食、比賽動線等,全面落實賽事防疫措施。

衛福部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表示,去年中職首場賽事在台中展開,具有相當的防疫經驗,是全國運動賽事的表率,這次將規劃更綿密的防疫網,包括球員及工作所人員賽前快篩、球員點對點團進團出模式、提高球員更衣室及休息室消毒頻率、賽前賽後清消工作、休息區球員全程佩戴口罩等,並備足口罩及酒精數量、加強空調保持空氣暢通,強化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職棒明將「閉門賽」,蔡其昌與台中市府今會勘台中洲際棒球場,研商防疫策略。(圖:中市府提供)

職棒明將「閉門賽」,蔡其昌與台中市府今會勘台中洲際棒球場,研商防疫策略。(圖: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