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1至10類不再增接種對象 BNT優先給學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擬盡速開放50歲以下民眾登記接種意願,未來以1至10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快速往年輕世代開放施打,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擬盡速開放50歲以下民眾登記接種意願,未來以1至10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快速往年輕世代開放施打,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2 20:24

〔中央社〕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擬盡速開放50歲以下民眾登記接種意願,未來以1至10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快速往年輕世代開放施打,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

目前國內已到貨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中,AZ疫苗約有372萬劑、莫德納疫苗共33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11日國內AZ疫苗接種199萬8872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156萬6968人次。換句話說,國內AZ疫苗約剩172萬劑、莫德納疫苗約剩173萬劑,未來可供民眾接種。

中央制定的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共10大類,但仍有不少職業別及族群呼籲納入10大類可接種對象,如接送身心障礙者的復康巴士司機。不過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現階段希望以1至10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

指揮中心預計最快16日可開放第9、10類接種對象,即使不將某職業別或族群新增入現有的1至10類接種對象名單,但只要盡速開放50歲以下民眾登記意願、開放接種,這些職業的年輕世代也可因年齡符合接種條件,如期施打。

但陳時中強調,若申請納入10大類接種對象族群確實符合原來類別,屬於「掛一漏萬」類型,仍可特例開放增設為1至10類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

另外,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捐贈1000萬劑BNT疫苗,該疫苗是唯一12歲以上可打的COVID-19疫苗,陳時中強調,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天臨時會議也拋出該議題,為開放學生接種做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在「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中提及,除已簽訂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年將再採購一定數量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至少各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說,今年將再採購一定數量莫德納疫苗當然是事實,但程序還沒完成,還在討論中,無法透露採購規劃數量;次世代莫德納疫苗採購一直在準備,持續與各大廠詢問、討論,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