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夜市今復業 黃偉哲:未遵守防疫規定將予以停業

台南大東夜市等夜市於12日晚上開始復業。(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大東夜市等夜市於12日晚上開始復業。(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7/12 16: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夜市今天起開始復業,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有不少指標性夜市,重新營業後,必須遵守防疫規定,包括戴口罩等「三罩一套」及做好清消工作,如果夜市沒有辦法依防疫計畫來執行,就予以停業。

台南市之前共有約30處夜市向市府提送防疫計畫書及復業申請,包括大東、武聖、花園夜市等知名夜市,並已獲市府審核通過,12日起陸續恢復營業。今天復業的夜市包括東區大東夜市、仁和夜市、永康區中興路夜市、永大夜市、鹽行夜市和麻豆夜市。

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晚上台南就有夜市開始營業,目前有相當多的夜市提出防疫計畫,但計畫必須要落實才有用,市府會採取比較嚴格的態度來管理,業者若沒有落實防疫計畫,除了罰則外,最重就是予以停業再進行清消。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在復業之後,夜市業者須遵守「三罩一套」與「二禁二外」兩大防疫指引。「三罩一套」包括配戴口罩、防護面罩及熟食攤設置食物遮罩,並視需要配戴手套及防水圍裙;「二禁二外」則指禁止試吃、禁止邊走邊吃,維持預約外帶或外送;而為保持衛生安全的消費環境,也要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禁止內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