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登記打疫苗 陳其邁:連英國女王都打AZ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疾呼市民朋友,今天下午五點前趕緊登記打疫苗。(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疾呼市民朋友,今天下午五點前趕緊登記打疫苗。(高市府提供)

2021/07/12 11: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再次強力呼籲民眾,今天下午5點以前一定要去疫苗意願登記,不管是AZ、BNT、莫德納,打下去就有保護力,想趕快打要打AZ,連英國女王都打AZ了。

陳其邁今上午指出,因為今天下午5點前,疫苗意願登記截止,特別在這裡利用還剩下6小時時間提醒大家,這次因為下波接種順序是要按照意願登記施打 ,拜託大家在今天下午5點前,一定要去疫苗意願登記趕快完成 。

他說,對象是50歲以上、和18歲以上第九類,包括重大傷病和高風險疾病;疫苗已經講過很多次,不管是AZ、BNT、莫德納,對於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兩劑之後保護力都相當,疫苗沒打下去都不算,打下去才有保護力, 趕快去打就對了。

陳其邁提到AZ在很多國家、連英國女王都打了,請大家放心,幾乎所有的醫護同仁都打AZ,請大家不要輕忽,萬一疫情又起、大家又要搶打,要儘快建立群體免疫,拜託大家打疫苗。

他還說明登記方式,可GOOGLE輸入「意願登記」四字,就可以找到網站,也要拜託所有市民、子女幫長輩服務,現在問題關鍵,假如你原來登記是莫德納,可能這波因為一個批次一個批次的疫苗數量,接下來三周都是AZ。

想趕快打要打AZ,若已經指登記打莫德納,那假如兩個都選沒問題,假如只選莫德納 可能在第四波才有可能打到,可能還有一段時間,拜託大家假如完成意願登記,也可以修改,在結果的部分上網上去,有一個修改登記就按下去,會有一個是否修改,要做確認,在是的部分綠色的打勾,會回到頁面在AZ和莫德納疫苗兩個都打勾。

意思是兩者都願意打,兩個都打勾、打了以後頁面會出現修改,登記會問你說結果已經改了好不好? 就按下去、就完成修改。

他強調,簡單講今天五點以前,拜託大家完成疫苗意願登記、或修改 7月16日開始馬上打,我們隨著年齡65到50歲,按照風險,請大家就疫苗登記部分,盡量趕快能夠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其邁呼籲鄉親趕緊登記打疫苗。(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呼籲鄉親趕緊登記打疫苗。(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