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墾丁大街先預演「微解封」 最快16日重現江湖

墾丁大街最快16日才會恢復「微解封」設攤,將只有南北出入口。(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最快16日才會恢復「微解封」設攤,將只有南北出入口。(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11 21:4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指標性觀光景點「墾丁大街」夜市,自5月21日因Delta病毒群聚案後禁攤至今,中央宣布「微解封」,但墾丁大街業者仍決議先進行攤位間隔及出入管制規劃,最快在16日(週四)各單位預演後,17日晚間重新開始擺攤營業,預計總攤位將控制在200家以下。

恆春半島旅遊夜間主要景點「墾丁大街」,5月21日因屏南確診案件配合全屏東停止擺攤規範,當地約300個夜市攤位一夜之間全數撤除,為了疫情自律頗受外界稱讚,但近兩個月無法營業,許多攤位面臨租金無法減免,已經出現斷頭棄攤狀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釋出「微解封」,令攤商們既期待又怕受疫情反撲傷害。

「13日來不及防疫準備,攤商們都很愛惜羽毛!」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表示,這一波「微解封」,當地攤商比想像中要冷靜,有業者甚至希望等「降二級」再開放,但為了顧及多數業者有生計上的壓力,這幾天已經開始進行造冊及防疫規劃,目標是成為示範性的標準防疫夜市區域。

墾丁大街夜市區「微解封」防疫規劃,13日前將進行造冊及擺攤意願調查,核心區必須符合攤位間隔1.5公尺的規範,將縮減至總數200攤,消費者僅開放南北兩個出入口,全長約一公里的核心攤販區,人流預計控制在1500人以下,每日也會與恆春鎮公所合作進行環境清消作業。

對於墾丁大街初步規劃,攤商小吳說,往年這時是墾丁的旺季,一個月的收入是淡季的數倍,再不擺攤下半年生活恐怕撐不下去,確又擔心不肖媒體、酸民利用墾丁大街重現江湖大作文章,所幸大家都達成共識,願意做好規劃後再開始擺攤,也期盼疫情後墾丁成為防疫示範夜市區。

屏縣府表示,各鄉鎮市公所管理各轄內的流動商展、夜市,必須有管理人或自治會等管理組織,落實防疫相關規定,包括人員健康管理、人流管制措施、飲食管制規範、衛生防護要求、環境清潔消毒和確定病例應變,樂見墾丁大街完整規劃後再重啟營業,也會要求鄉鎮市公所善盡管理責任,如違反規定,將依照中央指示停業規定予以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