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南捷運最新進度!「員林二林線」由20路電動快捷公車先行

彰南捷運優先路廊示意圖,也就是「員林二林線」以148縣道為優先規劃。(取自彰化縣政府網站)

彰南捷運優先路廊示意圖,也就是「員林二林線」以148縣道為優先規劃。(取自彰化縣政府網站)

2021/07/11 13:5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已經通車,彰化捷運「大竹鹿港線」也預計今年底敲定路線圖,不少人都在關切彰南捷運進度;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員林二林線」捷運以148縣道路廊為優先考量,短期目標將以「20路電動快捷公車」先行!

而各界最關心的「員林二林線」的捷運路線,林漢斌說,以現有路廊為優先選擇,原則上將以縣道148線來規劃,以員林轉運站為起點,終點在二林轉運站規劃預定地,也就是二溪路與仁愛路口,串連台鐵員林車站,在跨越中山高公速公路員林交流道的路段將採高架設計,也同步納入中科二林園區對大眾運輸的需求考量,將會行經員林市、埔心鄉、溪湖鎮與二林鎮。

林漢斌指出,在規劃「員林二林線」與「大竹鹿港線」的捷運路線圖,都會面臨相同的問題,現有台鐵的彰化與員林車站腹地有限,又同時要跨越中山高速公路的交流道,而彰化、員林交流道都是國道流量很大的交流道,彰化、員林火車站的運量也很大,也都讓串連台鐵、跨越國道都成為彰化規劃捷運路網必須面對的課題。

而「員林二林線」的站體規劃會不會與轉運站採共構設計,林漢斌強調,彰南捷運部分已委託辦理可行性評估作業,預計今年9、10月辦理期中報告,目前正在進行修正審查階段,希望能夠在今年底完成評估作業,提報中央審查。

林漢斌說,因為軌道建設經費龐大,建置期較長,因此,在規劃「員林二林線」捷運同時,將先以「20路電動快捷公車」先行,行駛路線為員林、埔心、溪湖與二林,向中央爭取購置電動大客車的補助,全長約25.7公里,只停大站,改善現有公車繞行市區、停靠站太多的現況,打造員林到二林的快捷線,也讓行駛時間從現有的1.5小時縮短到1小時以內。

林漢斌強調,先以電動快捷公車來培養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的習慣,再來建設捷運軌道系統為目標,也讓彰南地區居民與中科二林園區員工提供更多的交通服務與選擇。

彰化「員林二林線」的彰南捷運路線以148線道為優先路廊,目前正在爭取中央補助電動公車先行,以停靠大站來打造快捷線。(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員林二林線」的彰南捷運路線以148線道為優先路廊,目前正在爭取中央補助電動公車先行,以停靠大站來打造快捷線。(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