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3微解封 台江4大熱門活動暫不解封

鹽田生態文化村曬鹽體驗。(記者蔡文居攝)

鹽田生態文化村曬鹽體驗。(記者蔡文居攝)

2021/07/11 11: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自7月13日起微解封室內及戶外遊憩據點將適度開放。不過,安南區四草湖遊船、竹筏港綠色隧道遊船、鹽田生態文化村曬鹽體驗及安南輕旅行漁夫體驗活動均暫緩開放,將等7月26日防疫警戒降級後再開放。

經營四草湖遊船的台江漁樂園執行長李進添表示,他們遊船行程主要是以團客為主,1艘船出去,包括人員、油資、導覽解說等開銷,至少就要2、3000元以上,現在只開放9人以下旅遊團,根本不夠成本,因此就暫緩一下,等7月26日降級解封再開放。

李進添說,過去一年到頭忙到晚,都沒好好休息過,這次停業至今已近2個月,就當成是給自己休息喘口氣,不用什麼事都要抱怨,換個想法就好了。

而過去四草熱門的搭竹筏遊綠色隧道活動,很多民眾都在詢問7月13日有無開放,四草大眾廟總幹事陳儷月說,7月13日後還是維持暫緩開放,廟方將等7月26日降級後再開放。

台南市鹽友關懷協會總幹事許湰逸表示,鹽田生態文化村7月13日後還是有進行人員管制,因此曬鹽體驗活動仍不對外開放。

媽祖宮社區發展協會的執行長林文材則主打「安南輕旅行」,提供遊客抓螃蟹、漁夫體驗活動。他表示,他們的遊客主要來自外縣市,現在台南餐飲沒有開放內用,遊客不可能午晚餐都外帶回飯店食用,因此在外面沒辦法用餐下,體驗活動也無法進行,只能等7月26日解封後再說,現在先開放8、9月活動預約,民眾反應很熱烈,部分日期、場次已經額滿,顯見民眾期待7月底能解封出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搭竹筏遊四草紅林綠色隧道。(記者蔡文居攝)

搭竹筏遊四草紅林綠色隧道。(記者蔡文居攝)

四草湖遊船走訪紅樹林秘境。(記者蔡文居攝)

四草湖遊船走訪紅樹林秘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