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與地方防疫職權起爭論 醫療粉專:每個人都不該再當巨嬰了

中央宣布微解封、餐廳可內用,地方政府則擁有決定權,不過中央與地方的防疫職權近期卻在網路上引發論戰。圖為台北市寧夏夜市人潮。(資料照)

中央宣布微解封、餐廳可內用,地方政府則擁有決定權,不過中央與地方的防疫職權近期卻在網路上引發論戰。圖為台北市寧夏夜市人潮。(資料照)

2021/07/11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7月13日起部分行業可「微解封」,各項微解封措施引起討論。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央允許餐廳開放內用,但給予地方政府最終決定權,如此卻還是有人認為中央標準不一。「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每個人都不應該再當巨嬰了。如果疫情開始的時候你才開始學會長大,現在也該會走路了好嗎?」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各地的疫情風險差異大,各縣市政府的衛生稽查能力也不同,若疫情風險低,縣市也有把握可以一定程度落實管理,那麼開放內用的風險就還可以控制,而各縣市政府的首長,應該要有能力去做出自己的專業判斷,同時負起自己的政治責任。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坦言:「如果開放內用了,如果你看到這間開放內用的餐廳,裡面看起來沒辦法落實防疫的規定,你還要走進去嗎?你可以直接不走進去,甚至可以提出檢舉。」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如果民眾自己沒有基本判斷能力,地方政府也不願發揮判斷力、承擔責任,所有人都跟「巨嬰」一樣,要中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才會動,「那是不是乾脆戒嚴算了?難道大家需要坦克開出來、軍人憲兵警察滿街都是才知道該做什麼事嗎?」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最後則說:「大家都分別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吧。疫情都一年多了,如果疫情開始的時候你才開始學會長大,現在也該會走路了好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