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未來全面解封 琉球鄉公所盼規定遊客登島要持PCR陰性證明

琉球鄉公所希望未來在疫情完全穩定前,中央能考量離島醫療資源,應規定持PCR陰性證明者才能登島。(記者陳彥廷攝)

琉球鄉公所希望未來在疫情完全穩定前,中央能考量離島醫療資源,應規定持PCR陰性證明者才能登島。(記者陳彥廷攝)

2021/07/10 23: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央宣布7月13日國家風景區微解封,以觀光為主的屏東離島琉球鄉,也會在微解封之列,不過,鄉公所及風景區管理處都宣布最吸引人的沙灘仍預警性封閉,加上還要搭船,吸引力仍未恢復,但鄉公所未雨綢繆,希望未來真的解封後,能規定遊客持PCR陰性證明登島。

小琉球屬國家風景區又為離島,微解封勢必得以本來就相對缺乏的醫療資源的狀態成為解封領頭羊,處境相對尷尬,不過,地方對此,持保留且謹慎態度,屏東縣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就指出,島上業者會自主停業,絕非為了成為解封的領頭羊。

琉球鄉長陳國在則說,三級警戒持續延長,除琉球島上的風景區及沙灘海域維持暫時封閉外,因為離島型鄉鎮,如果不幸爆發島內感染,在缺乏醫療資源的情況之下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他強調,琉球以觀光為主,他也了解觀光產業沒有遊客就沒有收入,但在迎來遊客的同時卻也增加不小風險,目前配合三級警戒沙灘風景區封閉沒有問題,但若未來全面調整解封,迎來遊客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入島遊客都能檢附PCR檢測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證明。

陳國在說,6月也已多次向縣府反應希望能在通勤重要港口(東港、鹽埔港口)設立篩檢站鼓勵更多入島旅客參與篩檢,對離島的防疫防線更有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