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40-49歲打疫苗 楊鎮浯闢謠:只限「設籍者」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一)到金城接種站關心孕婦接種疫苗情形。(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一)到金城接種站關心孕婦接種疫苗情形。(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7/10 17:3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爭取到為40歲到49歲縣籍鄉親施打AZ疫苗,即日起在9大合約院所開放預約,坊間卻傳出「非金門籍的40歲以上民眾也可施打,擠爆金門機場」,縣長楊鎮浯今天出面闢謠:「這是一個錯誤訊息!」

金門為守住零確診,力拚全島疫苗覆蓋率,日前向中央函報開放40歲以上(民國7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縣籍鄉親可以透過預約,到大型接種站或9大合約院所施打AZ疫苗。

消息一出,大型接種站預約踴躍,500個名額半天即額滿。不過,政策在「誤傳」、「希望」心聲中竟「歪樓」,有媒體傳出非金門籍也可接種,甚至有台灣本島民眾因此飛到金門想打疫苗,把金門機場擠爆。縣府擔心一發不可收拾,造成跨區流動,楊鎮浯趕快出面滅火。

楊鎮浯到金城接種站關心運作情形時指出,坊間謠傳「非金門籍40歲以上鄉親可到金門施打疫苗、擠爆機場」是錯誤訊息。他說,縣府7月8日宣布的是指「金門縣籍」40至49歲鄉親可施打AZ疫苗。

縣府官員分析,可能產生誤解的地方,包括日前行政院政委唐鳳版的「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剛開始以金門、馬祖、澎湖為試辦點,又有機會選擇疫苗,恐怕讓部分台灣本島民眾以為到金馬澎預約施打比較快;此外,縣府在6月底公布開放50歲至64歲施打疫苗,並未對該年齡層有設籍金門的限制,也可能讓外界誤會。

縣府說,中央的預約平台開放第10類的50至64歲成人意願登記,50歲可就近到所在地施打,不需特別到金門打。此外,以9日到站金門5班次、342人為例,班機接近滿載,並無謠傳擠爆機場的現象,請鄉親放心。

縣府駐守金門機場人員說,從台灣本島到金門接種疫苗的旅客絕對有,但從旅客年齡層及隨身行李觀察,非金門籍者「真的很少」,至於有多少金門籍旅台鄉親為此專程返鄉接種疫苗?縣府人員說,「還好」,有待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金班機幾乎客滿,金門機場出境處很忙碌,但未「擠爆」。(記者吳正庭攝)

台金班機幾乎客滿,金門機場出境處很忙碌,但未「擠爆」。(記者吳正庭攝)

結束在金門金湖飯店的實習課程,三名學生對於金門整體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記者吳正庭攝)

結束在金門金湖飯店的實習課程,三名學生對於金門整體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