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風景區微解封前已現人潮!侯友宜:未做到防疫將再關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龜吼漁市、碧潭及貢寮海邊今天都有民眾聚集,造成防疫危險性。(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龜吼漁市、碧潭及貢寮海邊今天都有民眾聚集,造成防疫危險性。(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2021/07/10 16:2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9日宣布,13日起有條件「局部開放」戶外市轄風景區,但今天起各風景區已陸續出現人潮。市長侯友宜表示,他目前還是非常擔心微解封狀況,龜吼漁市、碧潭及貢寮海邊今天都有民眾聚集,造成防疫危險性,若有風景區未做到防疫將再度關閉。

侯友宜指出,最近看到南韓7月1日微解封後,馬上暴增確診數又直接升回四級,荷蘭也因為解封瞬間暴增確診個案,不得不再度警戒,微解封若稍有不慎還是會回到管制,提醒民眾不能放鬆。

侯友宜表示,風景區是這2天重要觀察指標,要求區公所、警察到各風景區巡查外,也不斷拜託業者配合落實防疫,目前巡查富基漁港、九份及三芝風景區都做得很好,但龜吼漁市、碧潭及貢寮海邊仍有民眾聚集,造成防疫危險性。

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還有隱形傳播鏈未阻斷,一週內確診數下降、清楚找到每個感染源掌控,加上疫苗月底前達到25%覆蓋率都是關鍵。另外,很多新北市民在台北市上班,像北農、環南市場對新北影響就非常深遠,所以台北市疫情也是觀察指標。

侯友宜強調,這段時間區公所、警察都會在重點時間做好風景區巡查,今天看到少數風景區有類似群聚就馬上勸離,不聽勸一定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