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氣球嘉年華辦不辦?台東人「挫咧等」

熱氣球喜年華會活動到底辦不辦?許多台東民眾驚恐報復性出遊帶來危機。(記者陳賢義攝)

熱氣球喜年華會活動到底辦不辦?許多台東民眾驚恐報復性出遊帶來危機。(記者陳賢義攝)

2021/07/10 08:2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今年台東縣熱氣球嘉年華會到底辦不辦,各界矚目。台東縣長饒慶強調,遵照中央相關防疫指示,視26日降級情況決議,台東縣議會則經表決決議,待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時再辦,微解封恐造成報復性出遊,為台東人帶來驚慌,唯恐防疫再現破口。

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質詢表示,澎湖花火節都已取消,呼籲縣府取消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縣議員鄭崗山說,萬一熱氣球嘉年華成防疫破口誰該負責。台東縣政府交觀處長余明勳則說,今年不會有國外球,僅有國內的熱氣球嘉年華,預計7月底到8月間舉辦,即便因疫情關係,「沒有一個人能上去 ,一樣會讓熱氣球嘉年華展球升空」,用線上直播方式讓全國觀看。

中央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但有開件開放部分場域,台東縣政府則提早在本月7日開放台東市活水湖、森林公園等戶外運動空間,關山鎮所也將跟進開放關山親水公園,而鄉內有多處熱門打卡景點的池上鄉,守護鄉民健康安全不鬆解,是否微解封待中央解降再研商。

朱姓婦人說,中央有條件微解封的決議讓她備感納悶,禁止室內5人、戶外10人的群聚,卻開放9人團的旅遊及餐廳、電影院等場域;嚴防親友聚集維繫感情,卻放由陌生人群聚在同一場域,難道病毒會認人,只攻擊群聚親友而放過陌生人,令她傻眼。

住在縱谷區的阿城則說,每年熱氣球嘉年華會是他最期待的盛事,但今年卻成了他最害怕的活動。受疫情延燒影響,許多人都避免移動宅在家,微解封恐引發報復性出遊,台東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加上零確診近1個月成首選;太麻里鄉群聚染疫的恐慌仍歷歷在目,台東禁不起再次的驚駭,外縣市遊客如果愛台東,就等疫情真的受控後再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