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逾5千人報考教甄 是否延期或取消急壞考生

台中市教甄每年均吸引大批考生報考,今年逾5千人報考,是否再延期或取消將在下週二討論研議。(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教甄每年均吸引大批考生報考,今年逾5千人報考,是否再延期或取消將在下週二討論研議。(圖:市府提供)

2021/07/09 19: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26日,高雄今宣佈取消今年國小教師甄選,台中市國中小學教師甄試吸逾5000人報考,原訂6月底考試,因三級警戒已延到7月22日舉行,卡在全國警戒再延長,教甄是否延期甚至取消備受考生關切,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參加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選策略聯盟,今年共有7縣市參與,將在下週二討論研議。

台中市新學年度國中教甄預計招考24名教師,國小招考各類教師274人,公立幼兒園招考一般及學前特教師等共39人,國中教甄有663人報考,小學教師吸引3683人報考,幼教有908人報考,報考人數達5254人。

日前受到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影響,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原訂6月26日舉行的教甄筆試,延到7月22日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再宣佈三級警戒延到7月26日,讓教甄是否如期舉辦再添變數。

此外,因報名為數者眾,之前疫情未爆發前雖已有徵詢試務人員意願,但隨著疫情未能清零,教師尚未能開打武肺疫苗,部份教師對參與試務的意願動搖,也讓各校陸續有找不到人之嘆。

由於教甄考生來自全國各地考生報考,考試日期是否調整牽涉外縣市考生恐有訂房取消或另行訂房的需要,不少考生急問台中教甄是否如期舉行;也有人擔心逾5000人報考,考場群聚防疫安全等,更有考生希望能儘早公佈是延期還是乾脆取消考試,讓考生心情早日安定。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高雄市今日宣佈取消國小教甄,台中市教甄因是跟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選策略聯盟一併進行,參與中策聯盟的縣市包括台中市、南投、新竹、苗栗、彰化、雲林縣,今年雲林與彰化縣不辦教甄,但包括基隆、花蓮及屏東縣也搭中策聯盟的考題一併舉行考試,今年中策聯盟相關7縣市教甄均會同日舉行考試,影響重大。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今年試務由雲林縣負責,因中央昨日甫宣佈三級警戒延期,中策聯盟預計下週二開會研議,再討論相關因應之道,請考生再等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