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老人被謠言嚇到打疫苗前先來告別!醫師曬姑姑神回覆

「烏烏醫師」烏恩慈(左)也詢問家中姑姑(右),如果有人要她別打疫苗怎麼辦?而姑姑也巧妙給出回覆。(圖取自臉書_烏烏醫師/烏烏醫師授權轉載)

「烏烏醫師」烏恩慈(左)也詢問家中姑姑(右),如果有人要她別打疫苗怎麼辦?而姑姑也巧妙給出回覆。(圖取自臉書_烏烏醫師/烏烏醫師授權轉載)

2021/07/09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打以來,不斷有聲浪質疑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的安全性。對此,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烏醫師」烏恩慈指出,近來有聽聞許多人在鄰里散播關於疫苗的錯誤傳言,引起老人家恐慌,讓她氣憤直言,「傳遞錯誤醫療資訊,意圖拖慢疫苗覆蓋率,真的其心可誅」。她也詢問家中姑姑,如果有人要她別打疫苗怎麼辦?而姑姑也巧妙給出回覆。

烏恩慈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件令人憤怒的事情令她不吐不快。最近許多朋友向她反應,社區裡的里長散播「打疫苗無用」的錯誤資訊,強烈暗示群組裡的長輩不要打疫苗,或是分享打疫苗後猝死的新聞,製造長輩恐慌。最可惡的是,這些里長根本自己都打過疫苗了!

烏恩慈指出,她就有一位八十幾歲的長輩被嚇到打疫苗前,還打電話來和晚輩們告別,說「很怕死掉」。但是因為長輩覺得免費的疫苗不打可惜,還是去打了,令她聽了真的很心疼又不禁感到有點好笑。

烏恩慈語重心長表示,「人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我們予以尊重,但傳遞錯誤醫療資訊,意圖拖慢疫苗覆蓋率,真的其心可誅,試問,長輩如此信任你,沒打疫苗,萬一不幸染疫重病,是誰要負責呢?」

烏恩慈也詢問家中即將施打疫苗的姑姑,「有沒有人叫你不要打,如果有怎麼辦?」,姑姑則回應,「沒有,那我就和他說我已經打了,不用你管」。打完疫苗後,姑姑更直呼,「針刺進去完全無感」、「打疫苗也算是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是很光榮的事!」,也讚嘆當日天氣「今天天氣涼爽,很適合打疫苗」,心情相當美好,而直到回家路上,姑姑才忽然想起什麼的詢問,「我是打哪個牌子啊?!」

對此,烏恩慈表示,「說實在聽到這邊我眼淚快要掉下來,疫情爆發後,我唯一擔心就是她。畢竟糖尿病BMI又略高,如果染疫必定是高風險。因此三級警戒後我們就沒有見面直到今天。」

烏恩慈表示,這一個多月,好幾個晚上她被救護車聲音嚇醒,深怕姑姑染疫,她會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也頻頻傳訊問姑姑狀況。而姑姑總是淡定安慰她,「不會啦!幾乎沒出門,自己上網訂菜就好,疫苗也不急,輪到就會去打,疫情會趨緩的,等你生日再見面就好」。讓烏恩慈不禁感嘆,「說來慚愧,竟然變成長輩來安撫我的情緒,該說姑姑也長大了嗎?」,也讚道,「我姑姑我驕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