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炸!餐廳內用一日翻盤 議員問盧秀燕:對自己沒信心?

台中小吃及餐廳不能內用,議員批評市府決策草率且對自己沒信心。(資料照)

台中小吃及餐廳不能內用,議員批評市府決策草率且對自己沒信心。(資料照)

2021/07/09 16:09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昨天針對中央三級微解封,表示如果餐廳做好防疫規定可提供內用,但今天市長盧秀燕表示脫口罩飲食仍是危險的事,台中餐廳仍維持不內用至7月26日,此舉不但餐飲業者大怒,民進黨議員何敏誠更直斥:「連日來中市府大內宣都是假」?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也說,這凸顯盧秀燕對防疫沒有核心想法,東看西看,看別人怎麼做後再處理防疫措施,決策缺乏方向感。

何敏誠表示,台中市府連日來直播記者會,都表示「嘉玲」又來了,而昨天同意配合中央微解封,今天又恢復加嚴,不但餐飲業已經開始準備全部」歸零」,小吃業者更是深受其害。

何敏誠說,台中市小吃業是經濟的命脈,這波疫情讓不少小吃攤都受到影響,如果開放適度內用,落實梅花座及隔板,起碼可以維持一定的業績,但市府一天之內就改變思維,不但業者無所適從,更是面臨經營的困難。

何敏誠說,台中市更多餐飲及小吃都是在苦撐,有些更是休息或歇業,台中市和雙北並不相同,市府難道對自己沒信心?市長盧秀燕天天說自己防疫做的好,難道沒信心?

而不少餐飲業者也抱怨,本來昨天開始已有訂位,現在只好一一去跟客人取消訂位,而也有業者表示,隔板現在很難買,好不容易買到了卻又用不上,真的是被市府「玩死了」。

市府則在記者會中強調,此時不能掉以輕心,造成不便很抱歉,但再忍一下不內用,希望大家一起可以讓台灣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