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問「微解封」圖書館不開放卻開放餐廳? 網:經濟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表示,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表示,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資料照)

2021/07/09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指揮中心昨日公佈,13日以後在遵守防疫前提下可適度「微解封」,包含電影院、餐廳、健身房等20多個部分場所。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質疑,餐廳等場所,需要吃喝的場所風險太大,「是從什麼出發點考量?」對此有網友指出,「經濟考量」。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圖書館僅開放借閱窗口、國家公園室內都不開放,但餐飲區卻可以梅花座,「我真的不懂,怎麼樣脫口罩都比戴口罩危險吧?反而要微開放應該是指那些不用脫口罩的場所,只要有吃喝那風險一定大的啊」,並好奇是從出發點考量。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不開放,餐廳要倒光了」、「雙北以外開放沒意見」、「財團壓力頂不住了」、「當然是經濟考量」,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不應拿餐廳會倒閉進而情緒勒索,「配套是政府該去想的事情,內用口罩一定會拿掉,飛沫一定會噴濺,只能祈禱台灣不會因為這次的微解封決定而疫情再度爆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