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校園微解封 教育部:須先確保落實防疫措施

位於南投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週遭無社區,過往民眾多專程開車入校賞景踏青,因不合「微解封」規定,而決定暫不開放。(資料照)

位於南投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週遭無社區,過往民眾多專程開車入校賞景踏青,因不合「微解封」規定,而決定暫不開放。(資料照)

2021/07/09 11: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中小學自7月13日起可開放戶外操場,提供民眾全程戴口罩運動,大學也可比照辦理,教育部發通報提醒全國各大專校院,必須確保管理調度能夠落實防疫配套措施的原則,包括僅開放戶外操場、不開放臨時停車等,評估適度開放部分校園場域。

因指揮中心和教育部明確限制,僅開放「戶外操場」,提供社區民眾運動用,且不開放臨時停車,不少民眾踏青賞花賞景之大學如暨南國際大學等,因不合「微解封」規定,而決定仍暫不開放校園。

教育部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國內疫情已在控制中,惟仍有部分感染事件發生,參酌世界各國管制作為及經驗,防疫措施鬆綁須逐步執行,才可穩定掌握疫情狀況,為確保國人健康,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至7月26日止,並自7月13日起至7月26日止適度鬆綁部分措施。

教育部說明,依指揮中心公布之延長警戒措施,各級學校仍維持現行機制,但大專校院在確保校園管理、人員調度能夠落實相關防疫配套措施的原則下,得評估適度開放部分校園場域,防疫措施包括:進入校園應量測體溫(額溫<37.5℃;耳溫<38℃)、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不群聚(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並且配合酒精消毒、人流管制等配套措施。

教育部表示,學校評估後可適度開放戶外操場,在配合所在地之地方政府防疫措施前提下,僅供社區民眾運動使用,得開放鄰近操場之1間廁所供使用,並加強清消,但禁止飲食。

而包括行政教學區域、室內場館、戶外運動設施設備如遊具設施、單槓等健身器材,以及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場、羽球場、游泳池等,對外營運(不含地下停車場)、租用、臨時車輛停放、團體活動、競賽(技)、聚會等均不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