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業不開放內用 侯友宜盼北市「區域聯防」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跟進中央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的作為,會轉知台北市,希望聯合台北市區域聯防、防疫為先。(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跟進中央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的作為,會轉知台北市,希望聯合台北市區域聯防、防疫為先。(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09 11: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13日起部分場所將適度鬆綁,包括餐飲場所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可內用,但仍保留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早召開微解封專案會議後表示,維持不開放餐廳內用,他表示,所有作為會轉知給台北市,希望兩市以區域聯防、防疫為先,同心把防疫工作做好。

侯友宜說,雙北市是疫情嚴峻的重災區,重災區所採取的策略跟方式,當然會跟其他的各縣市不一樣。對新北市來講,還是在警戒三級原則底下,開放才是例外,這一部分會嚴謹的去落實,步步為營、不能冒進。所有作為都會轉知給台北市,希望雙北以區域聯防、防疫為先,同心齊力把防疫作好。

對於其他場館的微解封,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的開放「例外」,是以不影響防疫為最主要原則,有一些戶外的風景區、非封閉式的,以人流降載為主,這個可以討論,其他的只要影響到疫情的場所,一律採取不開放為原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