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曝疫情期間被要求跑業務 確診慘遭資遣還得付「篩檢隔離費」

原PO表示,自己確診後,她不但遭公司資遣,還需自己付3萬多元的篩檢與隔離費用。示意圖。(資料照)

原PO表示,自己確診後,她不但遭公司資遣,還需自己付3萬多元的篩檢與隔離費用。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08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有民眾工作面臨巨變。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透露,自己職業是業務,在疫情大爆發時公司仍要求出去跑業務,後來得知確診後,她不但遭公司資遣,還需自己付3萬多元的篩檢與隔離費用,引發網友熱議。

原PO昨日(7)在Dcard以「確診後的開銷」為題,首先整理出自己在確診以來的花費總計為3萬3700元,並說明自己原本的工作是業務,在本土疫情大爆發時,公司仍要求員工要親自拜訪客戶,甚至還要把口罩拿下來給客戶看一下臉,「其他家業務都是電話聯絡,時常客戶問我來幹嘛很危險等等」。而原PO在後來不幸染疫確診,公司不僅不承認工作傷害,還將她資遣,「想盡辦法扣薪水!現在說要扣我隔離期間半薪!」,讓她直呼「公司很無良」。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建議原PO要去跟勞工局申訴,「絕對要去勞工局申訴,或是直接讓他紅,不但罔顧員工健康,直接資遣也太扯」,有曾經確診,現在PCR已40以上的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前10天在旅館隔離,公司還有寄物資給我,人資天天關心我的狀況。後面7天的旅館費也是公司全額幫我們付,防疫計程車的費用也是拿單據給公司報銷,所有採檢費用跟來回車資也都統一跟公司報銷,唯一自付的只有線上問診的費用。你的前公司真的太誇張了,黑心到一個不行」。

也有網友表示,「請適時為自己的權益做爭取」,對此原PO指出,自己已申請職災認定,「只是要等2個月以上,等拿到我剩餘薪資後,會去檢舉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