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打疫苗」LINE預約施打首日 民眾讚:比打電話去診所方便

市長黃偉哲叮嚀長者多喝水,也不忘詢問民眾操作台南打疫苗line的感想。(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叮嚀長者多喝水,也不忘詢問民眾操作台南打疫苗line的感想。(記者王姝琇攝)

2021/07/08 11:4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8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對象接種莫德納疫苗,市長黃偉哲上午到東區復興國中大型接種站關心施打情形;由於今天也是「台南打疫苗」LINE預約施打的首日,黃偉哲也特別向市民詢問預約操作的經驗,許多民眾讚不絕口直呼:「操作起來簡單又方便!」

黃偉哲由衛生局長許以霖等人陪同下,逐一了解現場施打流程,從入口處到量體溫、報到掛號領取「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注射區、留觀區,現場動線流暢;衛生局表示,今天3000個接種預約名額,大概昨日中午就已額滿,截至目前報到率相當高,也很感謝民眾很有耐心地在現場排隊等待。

黃偉哲除了關心注射疫苗後的狀況外,也詢問多位長者操作「台南打疫苗」LINE的感想;66歲的莊媽媽說,「聽說打電話去門診預約不到,我女兒用手機line按一按就可以打疫苗了,比打電話去診所問還方便很多!」

黃偉哲表示,「台南打疫苗」的這套軟體用Line的方式,民眾不用花錢;操作上立刻可以得知結果,不會延遲;加上市府跟科技部國網中心合作,所以網路不會卡頓;接下來64歲以下疫苗接種對象就銜接到唐鳳政委的系統,目前全台灣也超過148萬人完成預約登記,地方跟中央的配合在目前階段是很不錯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東區復興國中大型接種站今天開放3000個預約施打疫苗名額,上午一開站即湧進大批民眾排隊等打疫苗。(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東區復興國中大型接種站今天開放3000個預約施打疫苗名額,上午一開站即湧進大批民眾排隊等打疫苗。(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